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文明办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7:21 [浏览次数]:

根据市文明办“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会议精神,为倡导绿色出行,弘扬文明新风,使低碳出行、勤俭节约的理念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特制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方案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学校橱窗、公众号、官网等载体,进行“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宣传;在食堂等地张贴低碳出行、光盘行动等各类宣传海报;积极引导师生利用节假日,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宣传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理念,从每一位师生做起,引导人们自觉养成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

二、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出行、节俭教育活动,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全校师生的低碳环保、勤俭节约意识进行培训,倡导职员立足岗位节约利用资源。

三、大力开展主题活动

在学校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带动全校形成绿色节约之风。开展“低碳健康出行,文明和谐交通”实践活动,倡导学校干部职工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

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落实,并将此项活动开展的资料、图片、简报于4月30日前报校文明办邮箱(pyyzwmb@126.com)。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