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志愿服务入乡村 文明支教传真情|濮阳医专到五星乡实验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快乐成长”少年宫支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9日 21:4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文明办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少年宫活动开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丰富农村学生文化生活,助推广大农村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月29日,濮阳医专走进濮阳县五星乡实验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快乐成长”少年宫支教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支教活动,我校为五星乡实验学校捐赠了4个乒乓球台,同时组织心理老师、急救老师、体育老师和10名优秀学生组成支教志愿服务队,对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耐心教导和集中授课。志愿者在台上绘声绘色地讲授心理学知识、急救知识,台下的孩子们专心致志地聆听,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稚嫩的目光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他们的授课还引来了该校老师们的关注,大家纷纷到场学习急救知识,为将来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学到一份保障。新颖的授课方式、独特的教学风格、娴熟的艺术技巧,深深地吸引了学生。老师教得很认真,孩子们学得很开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体育老师和大学生们在操场上教授五星乡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打乒乓球,带他们玩“萝卜蹲”“谁是卧底”等趣味活动。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满足了学生的课外活动需求。



今后濮阳医专将借文明校园创建之东风,乘学校高质量发展之契机,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力争与五星乡实验学校一起将乡村少年宫建出特色、创出高度,让文明之花在两校师生间并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