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到卫都办西张仪村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8:4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4月28日上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中医学院师生志愿者40余人到卫都办西张仪村开展以义诊、清洁城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濮阳医专中医学院中医内科、中西医结合、耳鼻喉、针灸推拿等专家老师热心接待前来问诊的群众,为他们提供把脉、测量血压、推拿等医疗服务,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用药情况,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状况进行健康指导和健康知识普及。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各位专家亲自前往居民家中进行诊疗,为老人进行专业的穴位按摩并叮嘱他们注意日常保健,加强身体素质。部分学生志愿者还到西张仪村的街道进行了垃圾清理。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近80名居民前来参与,让大家就近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时,有几位老人拉着老师的手不舍得让离开,中医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经常开展这项活动,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为周边居民送医疗、送健康,为医学生提供实践和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继续做好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党的政策、文明行为引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时代新风等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