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濮阳医专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6日 20:42 [浏览次数]:

濮阳医专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践行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濮阳医专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各系部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青年中掀起热潮,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义诊服务送健康”志愿服务

3月5日上午,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安排,我校由宣统部牵头到龙城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校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义诊服务送健康”志愿服务,随行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手提袋、介绍展板内容等方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介绍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亮眼成绩。现场临床系、医技系的医疗专家们开展义诊,市民们有序排队,志愿者们热心帮助。从测血压到口腔检查到妇科咨询,检测项目的丰富体现出对市民的关怀。我校志愿服务队十足的干劲引起了市领导的关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锦印到我校志愿服务台指导工作,激励队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市民们服务。




临床系党支部

赴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临床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到站前社区等,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打扫;对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监督和制止。志愿者们同时还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力求增强群众自主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公共卫生习惯,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告别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美丽濮阳的文明城市形象。




护理系党支部、公共教学部党支部

“学雷锋 讲奉献”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护理系党支部、公共教学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各个公共场所垃圾的清理、宣传牌指示牌的擦拭。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秉承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完成这项活动。在清扫中,他们细心捡起每一片垃圾,不怕脏、不喊累,互相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身着红色战衣,每一次弯腰都在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



 

药学系党支部

赴社区、企业宣讲用药安全

药学系党支部主动联系市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加“学雷锋 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药学系党员教师积极发挥专业知识,为昆吾二期社区群众介绍用药安全知识。解决了他们在用药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指导其以后合理用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卫生知识。




康复系党支部

巡湖护湖及清理垃圾志愿活动

康复系党支部带领学生志愿者到市西湖开展巡湖护湖及清理垃圾志愿活动。活动中,学生积极清理河道边易拉罐、碎纸屑、烟头等废物垃圾,尽心尽责,清理后西湖边焕然一新。本次活动,学生踊跃参与其中,在西湖公园宣传雷锋精神,倡导着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不仅给公园营造了整洁、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绿色发展和健康生活方式,更树立了我校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医技系党支部

社区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医学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到胜利路街道胜南社区养老院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在敬老院,大学生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散心,并在午饭时对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老人脸上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爽朗的笑声,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基础医学部党支部

“学习雷锋科普知识送身边”志愿活动

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科普知识送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利用濮阳医专解剖学教师专业知识,在濮阳戚城公园给上百名游客讲解人体的感官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还有心血管系统的基本结构,及其常用的医学知识。活动中还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竹蜻蜓、泡泡水、气球等小礼品让小朋友们感觉医学知识也是就在身边,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宣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



 

思政部党支部

“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公益活动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了“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公益活动。在濮阳市志愿服务实践教育基地,党员教师和学生们为环卫工人早上6点送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并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现场思政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实践课。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根铸魂,通过德育行动,让大家感受到广大劳动者的不容易,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一个平凡的周末,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