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送考传温暖 助力升学梦——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圆满完成助考工作

发布者:文明办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7:32 [浏览次数]:

闷热又多雨的7月迎来了特殊的高考季,历经半年疫情洗礼的学子们终于踏上了战场,雷雨的战歌交杂着拼搏的汗水,拉开人生新征程的序幕。7月7日-9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圆满完成了助力学生升学考试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的要求,我校在7月初迎来参加对口升学及专升本考试的中专、大专学生共计1431人。按照《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组考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我校对返校生进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加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考生备考期间的学习教室、复习计划、辅导老师等安排,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学习环境;同时加强校园内的后勤保障工作,严格宿舍人员出入管理,对学生实行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组织教师志愿者维持秩序。在考前一星期做好赴考准备工作,确保考生安全赴考。

学校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组考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制定送考方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协调多部门落实分解责任,动员全校力量为学生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将每一位学子的健康安全与成长发展放在心头。从返校、学习、生活、赴考等各方面精心准备,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考前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学生健康有序完成考试。以人性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助力学生升学深造,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7月7日-9日,20辆考试服务专用车每天按照计划准时从濮阳医专校区发车,前往指定考试地点,专职辅导员全程护送。校领导、处室长和相关负责老师每天早上为学生送行。到达考场,辅导员仔细清点考生人数,提醒他们考试注意事项,检查好个人证件。从集合到登车到入场,秩序井然。同时,学校食堂每天提前为考生准备营养丰盛的饭菜,保证学生返校就能及时就餐。7月10日,学校安排带班辅导员及宿舍管理员,组织所有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对口升学及专升本考试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大考,对学校而言是贯彻“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一次实战考核,是深化“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育职能的一次实战检验。祝同学们考出好成绩,考入理想学校,继续深造,开辟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