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濮阳医专认真做好对口升学和专升本学生组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文明办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7:37 [浏览次数]:

按照省教育厅《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的要求,濮阳医专于6月30日和7月2日,分批错峰迎来参加对口升学考试的学生和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共计1429人返校。

为做好这两批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濮阳医专专门制定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组考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对学生返校前、返校报到、返校后和赴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加强督查通报,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做好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考生的健康监测和行踪排查,实行日报告制度。6月27日前完成2018级学生生活物品的邮寄和离校安排,27-29日持续对宿舍进行消杀通风。考前第14天开始对参与组考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二是严格做好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6月30日、7月2日当天,各工作组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在校门口组织学生有序入校,几十名教职工和辅导员志愿者冒着高温,在校门口查看学生健康码、消杀行李、接送学生,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学生作核酸检测等,一直忙到深夜,直到确认所有学生安全到校。截止目前,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教职工志愿者按照防控流程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

三是加强返校后管理,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校园防控力度,严格控制校园人员进出,落实进出人员身份核验、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所有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认真做好考生备考期间的学习教室、复习计划、辅导老师等安排。做好考生的日常诊疗、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置。加强对宿舍的清洁通风和消杀保洁,严格宿舍楼门管理,实行凭证出入和体温排查。对学生实行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组织教师志愿者维持秩序。做好食品留样,专人管理,严格执行消毒时间、程序,制定就餐、消毒等管理台账。严禁学生购买外卖食品,防止食物中毒情况发生。做好考试当天交通工具的租赁、考生分乘车辆的安排、出发返回时间、路线、跟车人员的安排工作。

公共场所防控组志愿者做好食堂秩序维护工作

四是做好考生赴考组织工作,确保考生安全赴考。提醒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有序组织学生跟车人员,确保全体人员按时上车就座。做好所有考生考试当天的备餐(或送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