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濮阳医专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讲话用典》书法展

发布者:文明办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5:5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2019年6月3日下午,濮阳医专在风雨操场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讲话用典》书法展开幕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

本次《习近平讲话用典》书法展由濮阳医专与市天龙书法研究院联合举办。我市天龙书法研究院组织退休县级干部以《习近平讲话用典》为主题,创作了200余幅书法作品,分敬民、为政、修身、任贤、天下、法治等十三个篇章,寓意深邃,书法高超,具有较高的欣赏和启迪价值。

书法展以书法笔会的形式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天龙书法研究院的五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他们的书写或气势磅礴,或委婉含蓄,或笔走龙蛇,或入木三分,令在场师生叹为观止。五位老书法家平均年龄七十余岁,都是退休的县级干部。他们冒着酷暑,义务为大家创作书法,并为大家解说词句的涵义和书法的意境,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热爱祖国、关爱社会的拳拳赤子之心和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追求的精益求精,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感钦佩。

本次书法展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将为广大党员、入党分子及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研学吃透习近平讲话、临摹欣赏书法作品的文化场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