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濮阳医专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明办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濮阳市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5月7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濮阳医专”)邀请濮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讲师朱玲玲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专题讲座。濮阳医专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10余人参加讲座。

会上,朱玲玲着重从廉政文化的内涵、构成,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原因及途径,明确指出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需要驰而不息、常抓不懈的伟大事业,呼吁党员干部要拒绝潜规则,抛弃看关系、看利益的旧思维,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朱玲玲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从思想上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切实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践行廉政文化进校园,把好思想关、权力关、人情关、自省关、法律关、年节关、监督关。

最后,朱玲玲希望通过教育和学习,牢固思想上的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此次党的创新理论讲座,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如何把握提升拒腐防变的精神内涵,如何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防线,从而推动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