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工作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8:00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由宣统部牵头,制定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制作宣传标语条幅、展板、宣传橱窗,在学校显著位置集中宣传国家安全。利用学校官网、公众号、抖音号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组织各处室、各系部学习省、市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在濮阳医专干部“夜校”大学习中,着重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文件、相关纪律及各种案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宣传活动,加深对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了解,着力增强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各系部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增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各班辅导员利用自习时间开展相关主题班会,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青年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继续引导教职工生提高警惕,积极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责任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眼实现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从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