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丹青泼墨写使命 光心留影展青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七届“白衣天使杯”书画摄影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9: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文化软实力,展现社会各界朋友和濮阳医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2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濮阳市卫健委、濮阳市文联、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的第七届“白衣天使杯”书画摄影展在濮阳医专风雨操场拉开帷幕。来自濮阳市各界人士及学校师生的200余副作品参加展览,全校师生8000余人轮流参观。

 

 

 

 

 

展会上,作品错落有致,师生络绎不绝。一幅幅书法作品或稳重如泰山或飘逸如清风。似乎能看到作者执笔研墨、凝神聚气、肆意才情,从楷书到行书、从繁体到简体,作品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雅致,笔墨挥洒自如;一幅幅绘画作品既有寄情山水的水墨艺术,也有刻画人体的学术彩绘,更有赞美医护工作者的时代画卷;一幅幅光影作品更是留下了濮阳大地的光彩瞬间,劳动人民的奋斗时刻,医专师生的砥砺岁月。掬一缕墨香,书一段理想,留一片时光,展会作品不仅赞美了医护工作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也为师生传递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理念,更体现了我校师生“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品质。来往参观的师生深受作品理念的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尚德、弘医、精学、笃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医护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文化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濮阳医专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积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