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英齐聚濮阳医专 共享解剖职教盛会|中国解剖学会职业教育解剖学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解剖学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濮阳医专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6日 09:4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4月15日,由中国解剖学会职业教育解剖学分会主办,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河南中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解剖学会职业教育解剖学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解剖学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濮阳医专报告厅举行。

 

 

 

中国解剖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学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华侨,复旦大学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教授张红旗,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主任曹靖,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濮阳医专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副校长谢法纲、牛震、袁俊斋出席开幕式。中山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近30所院校专家、学者,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开幕式。中国解剖学职教分会秘书长程明亮主持开幕式。

 

中国解剖学会党委书记刘学政发表讲话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教授汪华侨发言

 

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讲话

 

濮阳医专党委书记李铁军致辞

 

濮阳医专校长路红显出席会议

 

李铁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向莅临本次中国解剖学会职业教育解剖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会介绍了濮阳医专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职业教育教学和人体解剖学建设和发展上取得的成就。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多给濮阳医专的建设发展提一些宝贵意见,多为濮阳医专输送一些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助推解剖学科研及教育工作发展,更好的服务学校、服务学科、服务社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向大家介绍了濮阳市的发展情况和风景名胜,欢迎各位专家多来濮阳市指导交流。

中国解剖学会党委书记刘学政发表讲话。他表示,感谢濮阳医专对本次会议举办做出的努力,对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会议上的交流研讨,必将对解剖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教授汪华侨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刘学政、汪华侨、曹靖、蒋建平、李强、崔颜宏、张红旗、姜薇薇八位专家围绕解剖学实验室建设及解剖学教学做专题报告。参观了我校解剖实验室和人体生命科学馆,在易明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研讨会。

 

刘学政教授做《“三位一体”推进解剖学标准化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

 

汪华侨教授做《撰写论文和项目书题目的重要性》专题报告

 

曹靖教授做《前扣带皮质中G9a通过调控电压门控钾离子通道Kv1.4参与术后切口痛》专题报告

 

蒋建平教授做《依托生命科学之手 启航健康科普之舟》专题报告

 

李强教授做《数字多媒体实训室》专题报告

 

崔颜宏教授做《生命科学馆在新时代大中小学科普及思政教育一体化中的作用及运行管理探索》专题报告

 

张红旗教授做《消化系统》观摩示范课

 

姜薇薇教授做《骨盆结构与功能(大范围)》观摩示范课

 


参观我校解剖实验室和人体生命科学馆

 

召开工作研讨会

 

中国解剖学会职业教育解剖分会于2022年5月12日经中国解剖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同意成立,是中国解剖学会分支机构。中国解剖学会职业教育解剖学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解剖学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中国解剖学会由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于4月14日到16日在濮阳举行,会议设立有专家讲座、示范课观摩、工作会议等活动。会议旨在加强全国医学类职业院校之间的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教学经验和学术交流,推动教师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课程开发和实践教学,服务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促进卫生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推动解剖学专业领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