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届毕业生春风行动暨就业促进月校园双选会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3日 20:08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部署,为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4月3日,由濮阳市人社局、濮阳市卫健委、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主办,濮阳市劳动就业处、濮阳人才网等单位协办的2023届毕业生春风行动暨就业促进月校园双选会在濮阳医专风雨操场隆重举办。



双选会开幕式

 

本次双选会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学生处副处长王新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市人社局副局长王邦杰,市卫健委副主任吕万俭,市教育局副局长齐永军,市劳动就业处主任王振军,濮阳医专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濮阳医专党委书记李铁军主持。


濮阳医专党委书记李铁军主持开幕式


濮阳医专校长路红显致欢迎词

濮阳医专校长路红显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和工作发展思路,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作为基本的民生,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政策上关心学生就业,措施上保障学生就业,具体工作中真心服务好学生就业。时刻不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牢记建成省内一流医学院校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豫北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濮医力量。


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学生处副处长王新生讲话

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学生处副处长王新生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组织实施了春季“百万岗位护航计划”,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政策宣讲、就业育人等活动,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加强与各高校协同互动,推动产学研相融合、招培就相联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提供帮助。濮阳医专举办这次双选会充分彰显了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学校关心关爱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浓厚情怀。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发表讲话,他代表濮阳市政府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用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双选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美好祝愿。市委市政府这几年带领全市人民创造了不斐的业绩,将继续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濮阳市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连续几年都处在第一方阵,欢迎各家单位继续关注和支持濮阳的发展。每位同学从今天开始就意味着踏上了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坚持奋斗,砥励前行,实现人生的辉煌。最后,王东城宣布双选会正式开始。

会后,各到会领导到招聘会现场看望和慰问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对就业工作进行指导。之后,又来到省级科普基地——校人体生命科学馆等地进行参观,对濮阳医专建设发展进行全方位指导。

 

本次招聘会吸引到众多行业领域的优质单位,共有23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优质岗位5100个。现场在就业创业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实时呈现用人需求和应聘数据,毕业生参会4000多人,投递简历6600多人次,现场有意向签约600多人。同时开设了直播平台为校外毕业生开启线上互动。双选会上很多用人单位展位前都排着长队,毕业生手持简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洽谈,积极主动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信息,用人单位都能一一回复,整个双选会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同时,学校还举办座谈会,与各县区卫健委、部分医院代表就基层卫生人员需求、培养及学历提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系部分别邀请相关用人单位进行招聘宣讲,参加学生1600人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濮阳医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用好党和政府颁布的就业利好措施和政策,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最大限度地创造就业机会,用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