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3日 20:05 [浏览次数]:

4月2日,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全省统一文化考试在我校举行。本次考试考生2088名,其中本校考生2058名,石油化工学院考生30名,共设标准化考场70个。在市教育考试院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严格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各项要求,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以强部署、暖人心、严纪律为抓手,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任务。

加强部署,压实责任。为做好2023年专升本考试各项工作,学校印发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专升本考试组考工作方案》,成立了专升本考试组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部门情况,细致分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考试工作开展。市教育考试院领导、学校领导直赴一线,直接参与并指导专升本考试工作开展,在全校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对考试工作保密环节、考场布置环节、入场环节、联络协调环节、后勤保障环节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培训,确保考试期间不出任何遗漏。

细致服务,温暖人心。学校在考前发布温馨告知书,对来校考试的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学校图书馆、餐厅、易明楼大小报告厅及自习室,全部开放,有需求的学生可随时进入学习或休息。学校餐厅全力为学生备好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饭菜,提醒学生保持良好作息规律和身体健康,以平和的心态,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各考场楼层都配有联络员、机动人员随时为出现问题的学生进行服务,从细节上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

全面监控,严守纪律。学校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指示,对应设置校编、省编双标考场,严格保密考场信息。考前对各考场所在楼层进行细致的人员清理,对每个考桌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保在设施上没有作弊的可能,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过程中,各考场监考老师前一后二,从严监督,视频监控员在高清设备中时刻观察考生和监考老师动向,楼层联络员随时巡视考场提醒工作,在多重保障下严守考试纪律。

   通过全校上下团结努力,考试现场秩序井然,无违纪舞弊事件发生,考点服务水平得到了考生、监考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